Xiangni280bu

电子实习小节
       经过大约一周的努力,终于在今天完成了电工电子的第一个实习---焊接一个收音机。
       记得刚面对电路板上的那些密密麻麻的小孔时,心里有一点点的害怕。会觉得无所适从,也不知该从哪里开始做。自己就想是一个被丢弃在完全陌生环境里的小孩,不知所措。
       因对电子电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,慢慢的也有了一点自己的小技巧。焊接每个元器件对我来说也是得心应手,自己也渐渐地有了一点喜爱之心。那些密密麻麻的的小孔在不知不觉中一个一个的被填满,内心悄悄地出现了一些成就感。突然感觉自己好容易满足,这是否就是一种小确幸呢?
       在简单的组装后,一个完整的收音机就展现在了我的眼前。在小小的胜利之后,接下来要解决的挑战是音频调试。调试几次之后,声音愈发的清晰了。此时心情超级的激动呢!
       突然就有了一个小小的冲动:"先在收音机上贴上检验标签,再附上合格证和说明书,接着套上塑料泡泡袋,随后装入电源插头,最后放入纸质包装盒。"好像在幻想中我制作的收音机已经向外销售了呢。
       调试了一下各个广播电台,每个电台都很清晰,身体感觉轻飘飘的。感觉制作一个收音机也不是很难嘛!最后整体审视了一下收音机,有些不完美,但我很喜欢!
       这是我自己制作的收音机,属于我的小小的收音机。
       电工电子实习让我有了一次不一样的体验,对电子制造方面有了一些了解。总的来说还不错呢!

评论

热度(2)